2010.03.16


 


"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 形容在我身上是最貼切不過了


什麼機率低不好的事都被我遇到 令我很嘔及恐懼耶!


話說3/4羊膜穿刺出院之後 原本以為最擔心的羊膜穿刺結束了 可以放鬆了


卻太忽略它的影響力 畢竟沒事在肚皮上刺二個洞當然要好好休養


不能像沒洞之前那樣 但住院那天都沒事啊


所以出院當天就馬上與哥全家人去吃飯慶祝大嫂生日 慘的是吃完其實很想睡覺


卻沒有馬上回家 又去喝飲料聊天 再來又去拜拜求平安符 搞到我很累很晚才回家


醫院給的注意事項明明就有交待不能太勞累及建議躺三天 


可是我卻太有自信 一時忘了羊膜穿刺有它的危險性


所以隔天一早起床時 發現內褲有小濕一片


我懷疑是羊水 但卻不積極面對 還是大嫂堅持要打電話問醫院  才趕去醫院的


其實回想起來 好像是註定要發生的...


因為就在前一陣子 豬頭的同事跟他說公司有一個同事他老婆內褲濕是破羊水


她不知道 可能量很少 像分泌物 所以她就沒警覺性 結果漏到後來小孩沒了


當時豬頭還莫名其妙他同事跟他說這個幹嘛 因為他跟另一個同事根本不熟


就是因為我聽到這個 當天內褲小濕一片我才會想到可能是羊水


不然我又沒經驗又才一小片很像分泌物  我根本不會有警覺性


我還在想說前一天才去拜拜求平安符而已  卻馬上發生不幸的事


但大嫂說的沒錯 幸好有求平安符來保佑我及肚裏的小孩


因為之前剛好聽到豬頭同事老婆的事 再加上大嫂堅持打電話去醫院


我的小孩才得救  不然早期破羊水是比出血還要嚴重 小孩沒羊水就無法活


更何況我現在才17週而已 羊水只有一點點還漏 包括前一天還抽了60cc的羊水(二管)


所以醫生護士們都很緊張  在醫生內診過後確定是羊水 安排我馬上住院


而且可能要平躺一個星期 還不知小孩保不保得住


面對如此突如其來的打擊及壓力 讓我崩潰大哭


我不能失去他們 都已經跟他們相處四個月了


所以我很後悔沒事做什麼羊膜穿刺 但不做又會擔心  都怪自己沒有好好休息


這一個禮拜每天都很煎熬 每天都要打安胎針及抗生素 因為怕感染  屁股都被打的坑坑洞洞 黑青一片片


而且我一向很怕為了吊點滴打的軟管  打在手背上或者前手臂上都超痛


中途因為腫了起來  還重打在手背上 豬頭原本要幫我拍照讓小孩知道我有多辛苦


但這種不好的回憶我不想留 就拒絕拍照 現在有點後悔 好像應該留個紀錄才是


護士說最好完全平躺 真的很痛苦  我還是會稍微坐起來 不然每天都很想哭


每天都很神經質的看還有沒有漏羊水 每天都要求要照超音波 因為想看小孩有沒有事


前幾天都不能洗頭洗澡 因為最好不要下床 後幾天我還是偷偷洗了澡


但洗頭是叫專門到醫院洗頭的歐巴桑來洗的 結果他態度不太好就算了


還很粗魯的把水直接沖到我耳朵裏 還說是因為我亂動的關係


我真的氣到好想罵三字經 病人已經很可憐的住院了 她的態度還醬


我現在是孕婦又不能起來跳 把水弄出來 叫我醬怎麼辦嘛!


等歐巴桑走了之後 我就開始大哭 把這幾天像等待判刑的壓力


及每天都吃的很鹹吃不好的壓力 全都發洩出來!!


幸好後來有大嫂的照顧 每天煮新鮮的食物及切新鮮的水果來給我吃


及大約住院第五天的時侯 醫院終於安排照超音波得知小孩平安 羊水也有回復了


我才稍稍解除壓力...真的很感謝眾神明的保佑!


除了感謝眾神明 最要感謝的人是豬頭!!


他不但請假一星期在醫院陪我照顧我 買東西給我吃 半夜我要上廁所他還要起床


還要幫我擦操及洗澡 還每天睡很難睡的躺椅  還每天幫我按摩黑青的屁股


真的是無微不至 毫無怨言 真的愛死他了!! 


真的幸好發生這麼多不幸的事身邊有他陪伴及安慰照顧  不然我一個人絕對無法承受!!




住院一星期後  醫生安排做羊水測試  拿試紙檢測子宮頸裏還有沒有羊水反應


幸好沒再流了 醫生才讓我出院


以後我會更加小心的 回家也是盡量躺著 暫時不敢去參加媽媽教室


超音波師就說單胞胎可以運動多走路 但雙胞胎最好都不要


我回家後爬文上網 不是每個生雙胞胎的媽咪都得躺著 看個人體質吧!


凡事小心為妙 生子之路這麼坎坷 應該要珍惜才是!


這次照超音波 有偷偷問小孩的性別 可是她說的很含糊


有一個應該是女生 另一個有遮住 但有可能也是女生 我一聽真的很冷~~~~~~~


雖然我最在乎的是小孩的健康而非性別 但一聽到不是龍鳯胎依舊很失望


而且其實我比較偏愛男生 不是因為傳宗接代 純綷個人喜好


因為身邊的小孩讓我覺得男生比較好帶 比較不會耍性子 比較大而化之可愛


婆婆及我娘似乎也有點失望 雖然他們嘴巴都說沒關係 健康就好


但我想大家多少都會失望吧! 畢竟龍鳯胎是一百分!!


但這都是註定的 只能接受 正確答案要等到4/6去看羊膜穿刺報告時才準


順便照" 胎兒心臟超音波 " 看小孩心臟有無問題


哎~~一關又一關 好害怕!


但我還是相信神明會保佑我們的 小虎們! 加油!!  謝謝你們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豹紋兔子 的頭像
    豹紋兔子

    愛情海的幸福城堡

    豹紋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