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7.15  FRI)


 


 


虎妞們的農曆生日這天 感覺心很冷.......


 


就在農曆生日前 婆婆就說她們生日要過農曆的


 


我聽了就直接說我們都要過國曆的 因為要辦週歲趴


 


婆婆聽了也不太爽回我 你們要辦國曆是你們家的事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週歲要送紅龜粿 還要拜神明之類的....


 


那時我就想說 好吧~~那隨便吧~反正你們又不重視


 


我就把所有重頭戲都放在國曆週歲趴


 


可是就在前一晚 剛好婆的朋友來訪 說週歲不是要抓週嗎?


 


婆就跟著起閧說來自己玩一下 還說要給她們換週歲的新衣


 


其實她根本覺得隨便就好了 是因為朋友說才跟著起閧的


 


而且老公的姪子們也說想看虎妞們抓週


 


好吧~~既然醬 我也就在前一晚先準備大概的抓週用品


 


早上起來先給她們換新衣 然後拜床母


 


 


 


 


 



 


 


 


 


 


虎妞們是真的會拜拜也會說拜拜兩字喔~~(這時還沒換新衣)


 


 


 


 



 


 


 


 


 


拜完之後 我們一家四口加上我娘一起上樓去拜神明


 


一上樓差點沒昏倒.......


 


我公公竟然在打麻將!!!!!!!!


 


馬的~孫女們第一次生日 這麼重要的日子 他竟然在打麻將!!


 


雖然我早知他沒那麼重視這兩個孫女 但選在這天打麻將也太誇張了吧~~~


 


而且我婆準備要點香拜神明時 問我公要不要一起來拜 他竟然說你們拜就好了..真是@#$%...


 


此時.......心冷了一大半!!


 


 


 


 


 



 


 


 


 


 


我可憐的虎妞們........


 


沒關係~~麻麻會為妳們辦一個更隆重盛大的週歲趴


 


 


 


 



 


 


 


 


看我娘的臉色就知道 她在強顏歡笑~~


 


 


 


 



 


 


 


 


 


拜完 一定要拍全家福


 


 


 


 



 


 


 


 


 


miffy的臉非常臭 因為她真的很想睡覺


 


早上大約7:00就起床了   都快中午還沒得睡   心情當然壞的不得了~~


 


 


 


 


 



 


 


 


 


 


抱小孩肚子都會不自覺鼓起來


 


馬的~~好像又有第二胎了.......


 


 


 


 



 


 


 


 


 


拜完之後 換阿嬤們跟孫女們合照~


 


 


 


 



 


 


 


 


 


我婆拍照很少成功的   因為她都會一直叫小孩看鏡頭


 


卻忘了她自己也要看鏡頭及不要動......


 


 


 


 



 


 


 


 


 


其實要拍照前有點小尷尬


 


正常來說應該小孩互換給阿嬤抱的


 


但那時不知道在幹嘛 我娘先抱著melody


 


後來說要拍照時 兩個阿嬤好像有做出要換抱小孩的小舉動


 


後來想想 不要換好了 換好像更奇怪...


 


其實大家心裏有數啦~~~~


 


 


 


 



 


 


 


 


 


看吧~~只敢換位置 不敢換小孩 哈哈~~


 


 


 


 


 



 


 


 


 


 


婆婆還是繼續在叫小孩看鏡頭


 


自己卻忘記笑~~~~~~~


 


 


 


 



 


 


 


 


 


可憐的小孩   自己生日還不能好好的睡一覺~


 


 


 


 


 



 


 


 


 


 


拍完之後 放風囉~~


 


好奇的miffy就是不看鏡頭~~


 


 


 


 



 


 


 


 


 


好奇又好動的miffy 一直東張西望 坐也坐不住....


 


 


 


 


 



 


 


 


 


 


為什麼miffy在哭呢?


 


因為她要爬過那個門坎 結果膝蓋靠在鐵門軌道上 當然痛死了~~~


 


 


 


 


 



 


 


 


 


 


下樓之後   婆婆忙著分裝要送給親友的紅龜粿


 


還叫豬頭騎車出去外送   豬頭還不小心把我的相機拿走


 


所以等他回來拍時只剩大約1/3而已~


 


 


 


 


 



 


 


 


 


 


熱騰騰剛出爐超好吃的紅龜粿 有紅豆及綠豆口味


 


這間吳記在高雄很有名喔~~~


 


 


 


 



 


 


 


 


 


在等待便當的空檔    多拍幾張照吧~~


 


 


 


 


 



 


 


 


 


 


miffy全部的照片好像就屬這張沒臭臉了~~


 


 


 


 


 



 


 


 


 


 


再來張全家福吧~~


 


miffy心情不爽    不想配合啦~~~


 


 


 


 


 



 


 


 


 


 


可憐的miffy眼皮快閤上啦~~~


 


 


 


 


 



 


 


 


 


 


好吧~那就找樂子讓妳們渡時間吧~~


 


連在玩紅龜粿的miffy    眼睛都快睜不開了耶~~


 


 


 


 



 


 


 


 


 


 


婆忙著分送紅龜粿及聯絡親友及幫打麻將的訂便當


 


我們一家四口及我娘在那挨餓及哄超想睡的虎妞們


 


心中又一陣寒冷......


 


阿不是要看抓週?  好像沒人想看耶~~


 


本來吵著要看抓週的小孩們在忙著玩nb中的小遊戲


 


婆婆也在忙東忙西


 


前一晚就準備抓週用品的我是白痴嗎??


 


本來我就想說不用換新衣   也不要準備抓週的東西


 


我的臉皮很薄   如果別人不重視或不喜歡    我絕對不會去貼冷屁股


 


結果前一晚還興緻勃勃叫我準備   今天根本沒人在乎


 


我是沒差   但想到我的兩個寶貝女兒   就一陣酸   覺得她們好可憐.......


 


我看其他格友們的寶貝抓週   都嘛兩家人到場一起慶祝觀賞


 


虎妞們呢就只有外婆最支持最重視了 


 


哎....我只能說婆家想法很奇怪   加上比較疼第一個孫子及孫女吧~~


 


其實我也差不多習慣了   只是每每遇到時還是會不爽及難過


 


算了!!我自己的小孩我自己疼


 


馬的~~~一定給妳們搞場熱鬧又盛大的週歲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紋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