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沒有當下紀錄虎妞們的點滴


 


其實很多細節都忘了(當媽後記憶力大力減退)


 


所以只能紀錄大概囉~


 


她們大概滿月前後期或者一個多月時有點歡


 


尤其是晚上 天吶~那真的好像身處地獄般!!


 


 



 


 


我就是那時開始得了"一個人同時照顧雙胞胎的恐懼症"


 


雖然她們下午偶爾也會歡一下 但跟晚上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因為豬頭那時上中班  16-24點都不在  所以我娘在大約17:30會過來幫忙照顧


 


從17:30開始我們就忙到不可開交  直到大約十一.二點她們才肯睡覺


 


而且那時的她們 還會夜奶 都大概會起來個兩三次 


 


我每天都睡眠不足 累死人了


 


完全感受不到育兒的快樂!!!


 


一下抱這個 一下理這個 連洗澡都沒時間


 


我們兩人一起照顧還好 就很忙很累


 


但只要我娘進去洗澡 只有十幾分鐘的時間而已


 


她們就會一起歡到我抓狂  抱這個也不是  理這個也不是


 


好像抓準時間特地來折磨我這個媽一樣


 


尤其是小虎妞聲嘶力竭的哭就算了 還哭到臉發黑


 


我這個人本來就很容易緊張 她們搞的我緊張到心臟快停止


 


又氣又煩 簡直在挑戰我獅子座的火暴脾氣嘛!!


 


連續好幾天都醬 從此之後我就得了"一個人照顧雙胞胎的恐懼症"


 


雖然那時是因為還是新手媽媽比較容易大驚小怪


 


但直到現在 這個恐懼症還是存在中....


 


舉個例好了 我這個人超懶是不可能出去買東西


 


這種工作一定是豬頭老公去做


 


但自從我有了這個恐懼症之後 我寧願出去買東西


 


也不願一個人在家照顧兩隻虎妞 我真的會怕耶~~~


 


尤其是小虎妞超會歡 又愛哭 又不愛睡覺


 


我們一度以為她須要收驚或腸絞痛


 


所以婆婆說要拜床母 還用她們的衣服包著米自己收一收


 


 



 


 


但事實證明 這只是迷信罷了


 


小孩只是須要適應期 她們突然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


 


當然會怕 而且沒有子宮來的溫暖及有安全感


 


慢慢的 她們就會習慣了


 


 



 


 



 


 



 


 



 


 


 



 


 



 


 




 


 



 


 



 


 



 


 


第一次給她們弄趴睡 小虎妞應該很能適應 因為她在保溫箱一開始就是趴睡


 


但大虎妞就顯得很緊張 哈哈...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紋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