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憐的小虎妞miffy


 


一出生就因為體重不足 馬上住保溫箱


 


所以沒跟媽媽做肌膚接觸  也沒吸到母奶


 


光溜溜的睡在保溫箱裏共二個禮拜


 


連我們都出院了她還得住在保溫箱一個禮拜


 


很心疼她 雖然她體重不足不是我造成的


 


但我還是很自責沒給她養的胖胖的出生


 


不知是否是醬的關係 她敏感又沒安全感


 


很愛哭又不太睡覺 所以很難照顧


 


而且奶量少就算了 還超會吐奶的


 


她不是喝完奶打一個嗝就算了 後續會再打嗝


 


如果你太快把她放上床 她還會叫你 因為她氣還是不順


 


不然就直接給你吐出來


 


 



 


 


 


miffy很急性子 肚子餓時會喝很猛 所以氣老是不順 又給你吐出來


 


 



 


 


肚子也都一直脹氣  一度想買防脹氣奶瓶 但後來還是作罷


 


就只是每天幫她擦脹氣膏按摩一下肚子


 


醫生說應該是她體重不足 腸胃還沒成熟的關係


 


有一次我還親眼看到她嗆奶 從鼻子給我噴奶出來 讓我嚇了一大跳


 


而她自己好像也受到驚嚇 一直哭不停 我心疼到掉眼淚 還做惡夢哩~


 


自此之後 我變的很神經質 只要聽到她一點動靜 我都會去察看她是否又嗆奶


 


所以她看起來一直很迷你 體重也很緩慢的上升


 


 



 


 


可能是她不舒服吧 所以很常哭 而且也睡不著


 


為了讓她快點長大 多睡多吃  我們只好抱她久一點 讓她不要吐奶 能完全吸收進去


 


不然吃那麼少還吐一堆 不就白餵了嗎?


 


而為了讓她多睡 我們只好抱著她睡覺 她才能安心睡  睡熟了再將她放上床


 


以致於養成她被抱習慣了 所以我們現在很辛苦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她生性活潑 表達方式都很激動誇張 什麼事都一時一刻 要立即為她服務


 


不然她會哭到臉變黑 嚇死人了 真是個脾氣壞的恰查某(我娘說有遺傳到我的個性啦~)


 


 



 


 


那時我們看她的表現 一度以為是否是腸絞痛 但不是


 


又想是否須要收驚 她的表情及動作都讓我們覺得她好像受到驚嚇一樣


 


但又聽人家說小孩不能收驚 只好拜床母 洗艾草香皂或者洗芙蓉草


 


但後來證明我們想太多了 現在就好很多了


 


 



 


 


而我那偉大的娘親 原本是照顧melody


 


因為miffy太難照顧 她看我們當父母的很累又沒什麼耐性


 


她主動說要交換照顧 甘願自己累 真是好偉大的母親啊~~~~


 


從那時就照顧到現在了 現在她們形影不離 感情好得很咧~~


 


miffy剛出生在保溫箱就會抬頭 四肢動不停


 


很多人在看小孩時  都嘖嘖稱奇


 


整個醫院的人都知道有個雙胞胎妹妹很厲害 紛紛特地跑來看miffy表演 呵呵..


 


我娘笑說她在我肚子裏雖然沒吃很胖  但鈣質倒是吸收不少


 


很多親友都說miffy看起來很聰明 眼睛很靈活 睜大的看你


 


感覺眼神很成熟 在觀察你似的


 


 



 


 


不過她剛出生真的很像弟弟 也有雙眼皮


 


現在就變的較清秀較像女生 但雙眼皮也不見了.....嗚....


 


 


 



 


 


 


左圖: miffy洗澡這張好像小猴子~呵...


右圖: miffy常常有這種吃驚的表情


 







 


miffy趴在爸爸的身上真的超迷你的哩~


 





 


 


baby的小手小腳真的好可愛喔~


 






 


 


 


這是我娘用豹紋絲巾做的羊角帽 還特地縫了彩色珠珠做裝飾


 


 



 


 


親愛的miffy~不論你都多難照顧 爸媽都是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紋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