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是由作曲家安德魯·洛伊·韋伯


根據T·S·艾略特的詩集-老負鼠的貓經


及其他詩歌所編寫的一部音樂劇


全劇是描寫貓族們希望能爭取牠們之中


年歲最長的Old Deuteronomy的青睞,


獲選重生的資格登上「貓的天堂」


以洗滌今生罪孽重獲新生


精靈介紹的就是出現在第二幕的


著名經典歌曲-回憶(Memory)


此曲的旋律非常優美


,歌詞中描述人事物由盛轉衰的必然,


非常觸動人心!


 


Cats Musical - Memory


 


 


 







 


Memory 午夜時分,人行道上寂靜無聲 Midnight, not a sound from the pavement 月兒失去她的回憶了嗎? Has the moon lost her memory 她正獨自微笑 She is smiling alone 在街燈下 In the lamplight 枯葉在我腳邊堆疊 The withered leaves collect at my feet 風兒也開始哀鳴 And the wind begins to moan 回憶,每當我獨自沐浴在月光下 Memory, all alone in the moonlight 我在昔日才有笑容 I can smile at the old days 那時的我多麼美麗啊! It was beautiful then 回憶當時才知道快樂是什麼 I remember the time I knew what happiness was 讓回憶重來一次吧! Let the memory live again 每一盞街燈彷彿都是宿命的警示 Every street lamp seems to beat a fatalistic warning 有人喃喃自語著 Someone mutters 街燈的光暈流淌著 And the street lamp gutters 天很快就要亮了 And soon it will be morning 天亮了,我必須等待日出 Daylight, I must wait for the sunrise 我得思考一下未來的生活 I must think of a new life 我不能屈服 And I mustn't give in 當黎明到來 When the dawn comes 今夜也將成為回憶 Tonight will be a memory, too 新的一天就要開始 And a new day will begin 日日的盡頭都像燃燒過後的煙霧 Burnt out ends of smoky days 清晨的冷空氣帶著霉味 The stale, cold smell of morning 街燈熄了 The street lamp dies 又是一夜過去 Another night is over 新的一天即將破曉 Another day is dawning 觸摸我,離開我是如此容易 Touch me, it's so easy to leave me 獨自體會昔日陽光下的回憶 All alone with the memory of my days in the sun 如果你觸摸我 If you touch me 你將明瞭快樂是什麼 You'll understand what happiness is 看啊!新的一天已然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紋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