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21週的高層次超音波照片 我也不知道這個是姐姐還是妹妹


那時她正側臉舉起手跟我們打招呼呢!!



 


 


2010.04.06


 


很多媽咪都會自費檢查"高層次超音波"


是一種對胎兒從頭到腳仔細檢查有無異常的超音波


當然我也不例外 總是有檢查比較安心嘛


不過除此之外 我還另外自費2500元對虎妞們檢查"胎兒心臟超音波"


雖然高層次超音波也有檢查到心臟 但畢竟不是專門科 都只是檢查大概而已


而有鑑於以往的數據來看  很多新生兒因為在懷孕過程中沒有仔細檢查心臟部份


而導致很多新生兒在一出生時就得面臨開刀的地步


剛好產檢的醫院有配合心臟專門科的醫生到院為胎兒做詳細的"胎兒心臟超音波"


所以為了安心 也就自費為虎妞們安排這項檢查


剛開始在等待時 會先放相關資訊的DVD給你看  然後進行腹部超音波


真的有夠緊張的 看的很仔細 幸好....安全過關!!


檢查完之後會給你一張單子 告訴你說這項檢查有99%的準確率


剩餘的1%還是要等baby出生時再做檢查來確定100%沒事


再來就是高層次超音波 超音波技術師在幫我做檢查時


也是不發一語的一直照腹部 照很久很仔細 


同樣的我也是相當緊張的看著螢幕 一直祈禱虎妞們沒事


幸好....真是神明保佑 虎妞們一切都很健康!!


在檢查時發生一個小插曲 剛好新聞撥出小孩出生後發現斷掌事件


就是沒有手掌 在懷孕時產檢這麼多次醫生竟然沒有發現


所以超音波師特別花了一些時間 幫我算算虎妞們的手指頭數及腳指頭數


其實不好照 因為有時虎妞們會握拳~


 



 


二隻虎妞應該都有胎動了 只是還不是很規則


所以目前無法測量胎動 不過胎動真的挺有趣的


都會讓我突然停住手邊的事 想去摸肚子與她們互動


現在她們還小 我只是微微的感受而已


等她們再大一點 就會踢的很厲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紋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