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因為胃痛送急診 胃腸科特地安排星期六要吞胃鏡


 


以前就聽說過吞胃鏡很可怕 很痛  所以我超緊張害怕的啦~~~


 


大醫院真的很討厭 我心情已經夠緊張了  加上前一晚12:00後就空腹


 


到快中午都還沒輪到我 肚子快餓扁了~~~~


 


按照預定時間去 還是等了快二小時~真氣人耶~


 


在吞胃鏡之前會先打一針肌肉鬆馳劑在手臂上 然後吃白白的液體(消化劑)  再來噴麻藥在喉嚨


 


過了十分鐘吧才進去 但那時我只有感覺舌頭麻麻的 喉嚨沒有麻 很怕待會很痛怎辦呀~~


 


一進去護士叫我側躺 然後有個盤子要接口水 再給你張衛生紙擦口水


 


我一看到醫生拿了一條長又粗的胃鏡來時 真的超想繞跑的啦~~~


 


他先叫我咬一個東西 中間有個洞 胃鏡會從那個洞到我的喉嚨..


 


開始聽從指示 深呼吸吞口水....胃鏡進入喉嚨時 媽呀~~那感覺真不舒服...


 


我一直乾嘔.....好像吞了一台照相機一樣......


 


進去之後醫生說:嗯...有點胃酸喔..不過還好不會很多...


 


過了一會兒(覺得有一根管子在身體裡亂竄)...他改口說: 胃酸很多喔..而且有點發炎


 


當場幫我抽胃酸 那感覺也很不舒服


 


後來又說要順便看一下十二指腸 說會有點不舒服脹脹的...


 


什麼有點~~超級不舒服!!  那管子就在我肚子裏跑來跑去的


 


好像你肚子裏有一條活生生的蛇一樣.....


 


醫生又說: 你十二指腸也有點發炎喔..


 


哎.....我就知道一定有問題 不然不會胃痛那麼頻繁 還送急診


 


結束之後醫生還稱讚我配合的很好 好像在稱讚一個小學生打針很勇敢沒哭一樣


 


醫生說這都是輕微發炎而已 只要吃藥就會好


 


但我想如果我繼續吃飯很急或者情緒很緊張的生活 應該還會再復發


 


不過也只能盡量去改變及調適囉~~


 


至於傳說中可怕的胃鏡...我是覺得不舒服 但不至於很痛啦~~


 


如果沒問題應該一下子而已 我是因為還要抽胃酸才會比較久


 


不論如何~~現在大家都有了可愛的寶貝們 


 


為了他們真的應該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  陪他們快樂平安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紋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