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1.白米                        15g


2.白肉魚                   20g


3.豌豆                       10g


4.黃瓜                       10g


5.原味起司              1/2片


6.高湯                       90ml


 


 


 



 


 


 


 


作法:


1.白米洗淨泡水備用(約20mins)


2.打碎成1/3大小


3.魚洗淨去內臟蒸熟


4.豌豆去皮打成泥


5.黃瓜切成小末


6.魚去魚刺剁碎


7.白米加高湯燉煮一陣之後先加入黃瓜煮到黃瓜軟


8.再加入豌豆泥和魚肉


9.最後加入切碎的起士


 


 


 


 


 


基本上阿娘我看到就覺得胃口大開


黃瓜很適合夏天食用


消暑解渴又清爽


豌豆則是非常好的蛋白質來源


甚至不亞於大豆呢


而且很多人都不敢吃豌豆


所以在他們還沒挑食前先發制人


魚的部分我是挑鱸魚


其實我本來目標是鱈魚


但因為我可以買菜時間只能到超市了


那天正好沒有新鮮的只有冷凍的


所以也就挑了一樣營養的鱈魚泥



 


 


 



 


 


 


起士我一開始也很存疑


因為概念中小寶寶還是等一歲過後再食用牛奶


雖然各家說法不一


但還是有點擔心


後來仔細研究


起士的來源是蛋白質和脂肪


比鮮奶更容易消化


加上小寶寶很需要鈣質


而且啊~


其實我各人對於加熱過的小黃瓜味道敬謝不敏


不過有了起士真的整個都香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紋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