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較是人的天性 是人之常情


 


大多數的人都會去比較別人的老公老婆,小孩,工作,成就...等


 


但比較是不公平的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每個人的際遇,個性都不同  這些我都知道


 


但自己畢竟是凡人 還是不自覺的陷入比較的深淵...


 


在此討論的是我的雙胞胎虎妞


 


雙胞胎不用比較別人的小孩  大家不由自主就會去比較她們兩個


 


從她們一出生 就聽到各種對她們之間的比較


 


剛開始豬頭的姪女就擺明她比較喜歡小虎妞  而那時大家也都稱讚小虎妞聰明活潑


 


當然當媽的我聽了會很高興 但卻替大虎妞被冷落而感到心疼


 


後來小虎妞表現的愈來愈難搞 豬頭的姪女不再喜歡小虎妞 覺得她很愛哭 又很愛全身僵硬很難抱


 


其實她變心還有個原因就是 我婆婆都挑好顧的大虎妞照顧


 


而姪女常見到大虎妞就有了感情 現在就不太理會小虎妞 我也很心疼


 


本來我婆婆會每天輪流抱她們上樓照顧 但後來因為小虎妞不好照顧


 


漸漸的..不知從何時開始 她就固定照顧大虎妞


 


有時我娘帶小虎妞回娘家照顧 公婆他們二三天沒見到小虎妞都不會想她或者關心


 


所以每次帶小虎妞上去吃飯時 只要想到樓上大多數的人都比較喜歡大虎妞 而行為也有表現出來時


 


我就很心疼不捨!!  她有什麼錯呢??  她只是沒安全感  個性比較敏感的關係啊!!


 


每個小孩哭幾乎都是有原因的 有時她哭也只是在告訴你 她想打嗝或者想睡覺或者餓啊


 


她淺眠睡不太著又不是她願意的 很會吐奶也不是故意的啊!!


 


但我娘因為長期照顧小虎妞 也變的有點偏心....也會比較疼愛小虎妞...


 


我承認連我這個當媽的也會有比較她們的時侯...


 


前陣子因為我比較常照顧大虎妞(因為我娘來也專顧小虎妞 又一個禮拜帶回娘家顧二.三天)


 


所以我真的比較疼大虎妞 覺得她很乖很好照顧


 


後來大虎妞有陣子變的很愛灰又愛尖叫 小虎妞反倒不愛哭了


 


我又變成比較喜歡小虎妞......哎...所以我才說這是人的天性啊~~~


 


我承認我不該誰乖就喜歡誰 我也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自己盡量做到不偏心不比較


 


兩隻虎妞都各有各的優缺點 家人都不應該拿她們兩個做比較


 


現在她們還小不知道 等到大一點一定能感受到這種比較及偏心 她們會很難過的!


 


不管哪個家人比較疼哪一個 我都不喜歡這種感覺


 


兩個都是我最愛的寶貝 我都一樣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紋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