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19              WED


 


哎~天有不測風雲  繼16週時破水後 我又住院安胎了.....


很突然!!  話說星期日那天與好朋友出去聊了一下午


雖然都坐著 但廁所都是用蹲的  就很不舒服


腹壓很大 膝蓋又好痛 而且孕婦坐太久也不太好


而聊完天晚上又去夜市買東西  小逛了一會兒


不但一整天下來坐太久  又走太久  又累....


晚上回家就發現宮縮變頻繁  肚子一直緊緊的


這還不打緊 還發現內褲小濕一片


不會吧!!又來了嗎?  破水???


天吶!  非同小可耶~


但我又沒撞到或跌倒 是因為上蹲式廁所嗎?


想說隔天再觀察看看  沒想到隔天上廁所發現每次都有小濕一片!!


覺得一定要去看醫生 不然我會擔心一整天


沒想到已經夠擔心了 去到醫院明明跟櫃台小姐說我是緊急狀況


她也通報診間的護士  但卻叫我不用先給媽媽手冊


害我坐在外面等快一小時  愈等愈想哭  覺得很委曲


萬一真的破水會怕感染耶!!  他們卻這麼不重視!!


後來再去跟櫃台小姐說  她看我這麼生氣趕快去通報診間護士


說下個就輪到我了 進去之後我抱怨給診間護士聽


她說因為我沒有先給媽媽手冊  她們會忘記要叫到我


反正就是櫃台小姐的疏失啦!!


一進去躺著  就忍不住一直哭  除了委曲擔心  也一直在罵豬頭


這麼緊急的狀況  他也不會積極去問櫃台小姐  還要我去問


覺得他醬不積極的在處理事情  怎麼當爸爸呀???


後來醫生看超音波說羊水量正常  再內診用鴨嘴來檢查


也說"應該"不是羊水  可能是漏尿???


因為我有跟醫生說我宮縮很頻繁  醫生說要測一下胎心音及宮縮


我就被叫到三樓躺著測試  那時肚子好餓


早餐沒吃就跑去醫院  檢查時都已經是中午了


 


測試的機器


 



 


在綁測胎心音及宮縮的帶子時 護士說雙胞胎很會跑 


而且現在週數算小  很難抓


不知她們是不舒服還是好玩


在綁著帶子時 都一直動不停耶~


 


超級複雜的綁法...


 


 


 


在測試了20分鐘之後 等到的結果竟是.....


醫生建議我馬上住院安胎 我跟豬頭聽到都儍眼了


有這麼嚴重嗎??


護士說我每9分鐘就宮縮一次算很頻繁


如果不抑制它 時間會縮短 到時就會早產


而且她說以我現在的週數來說不應該宮縮


天吶~我肚子這麼大了 很難不宮縮吧!


所以說雙胞胎真的比較容易宮縮


因為肚子比别人快大 快硬 所以週數會提早


醫生既然這麼說了 我也只好辦住院


 


最怕扎點滴的軟針了 痛死我了!!!


 



 


那時護士為了要選擇掛葡萄糖還是電解質的安胎藥物


先去問我妊娠糖尿的報告


結果我竟然沒過 還超出很多


我跟護士說我不常吃甜食


她說不只甜食  如果吃飯時醬汁很多或代謝不好也會


說到重點了!  我就是代謝不好!


真的是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當初就很怕沒過 又要喝甜死人不償命的糖水100g


還要抽四次血!!  哎~懷孕真的很辛苦!!


護士一幫我掛上安胎點滴 我馬上心悸 心跳快到150/min


快到我全身都在抖 護士還幫我掛上鼻子的氧氣


每次看電視都很好奇那種東西 沒想到我有機會用到.....


後來因為掛那個不舒服 也沒多吸什麼氧氣就摘掉它了


護士說心跳變快是安胎的副作用 叫我要忍耐 去適應它


馬的~~我覺得我都快死了還適應它咧~整個很火大!!


後來宮縮稍稍穩定了就上去五樓病房


但竟然沒單人房 只有3人住的健保病房...哇哩咧...


隔壁床都是剛剖腹生產完的媽媽


我就想說到時如果生產 沒有單人病房真的會很煩


沒有電視冰箱 空間又小 又沒隱私


生意怎麼這麼好呀~每個人都在等單人病房


安胎這三天真的很痛苦 完全不能下床走動


大小便都要在床上用便盆 尿尿我還可以接受 大便我真的做不到


背及肩膀還有脖子都快痛死了 綁那個測試宮縮的又不能側躺 不然不準


正躺我又睡不著 本來要順便測胎心音


但護士們都一一放棄了 說雙胞胎太會跑 他們都要抓很久


只是聽一聽心跳聲正常就好了


這幾天豬頭都請假在醫院照顧我  但沒電視真的很無聊


我迫不及待想出院 寧願在家安胎比較舒服


我娘及婆婆都一直唸我 叫我盡量卧床 不要再出去趴趴走


我也有點嚇到  要乖一點了


我想這次會醬 是因為我實在太嚣張了


住院安胎的前三天每天都出去


第一天還跟朋友唱歌到凌晨才回家 第二天又跟朋友去吃飯  第三天也跟朋友去聊天吃飯


也難怪會醬.....


醫生及護士都再三告誡回家要盡量躺著 說雙胞胎要特別小心


我娘也說只剩二個多月要忍耐


醫生開了安胎藥給我 叫我一個禮拜後回診 就出院了


回家後就盡量躺著 盡量忍耐吧!


幸好我東西買的差不多了


為了不要早產 我也只好在家乖乖安胎


連上網也不能太久...哎....懷孕真是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紋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